大头椰子怪

问网址和评论区当活雷锋的见一个拉黑一个

【铁虫】唯一的你(2)(来吃口糖)

励志要在现在这样一个四处都是刀子的时候发糖吃!

生活已经如此艰苦为什么不吃点糖呢!

附上前文传送门       点我点我么么哒



2.

慢慢长大的Peter发现了自己和别人的不一样,那些时不时在脑海中浮现的记忆片段,里面的主角一直是自己,非常的真实,但是又有很多很多亲人朋友,那样深刻的记着,却又不知道他们在哪。

这些记忆本就足够让一个孩子过早的成熟了,更何况Peter本就是一个聪明过分的孩子。

“Tony,你认识May婶吗,她找不到我会不会着急?”十岁的Peter这样问。

没有人告诉他,Peter走后的第二个月,失去了最后亲人的May,用修眉刀割开了自己的手腕。

Tony有一瞬间的语塞,不知道该怎么去回答:“OK,Kid,你听我说,你知道的,这是你第二次的人生,和之前的,总有一些时间上的差距。”

小Peter点了点头:“我知道,二十年,我还要再过那么久才能到二十岁呢。”

Tony把Peter抱到自己的腿上,搂着他的肩:“因为我们Peter是最可爱的小天使,所以啊,在Peter快要消失不见的时候,给了Peter第二次机会。”

小孩眨巴着眼睛看着他,Tony继续说:“可是其他人没有第二次机会,就不能陪着Peter再一次长大,所以就用这种方式让Peter记住他们。”

Peter点了点头:“所以我见不到他们了吗,可是我还是见到了Tony啊,Tony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都是我的英雄。”

Tony点了点小孩的鼻子:“对啊,我是超级英雄,所以我能陪着你一起长大。”

 

 

Peter在复联众人的宠爱下长大,Tony也从未告诉他关于从前的Peter的任何事情,毕竟这是需要正常的成长而得到的记忆。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心智的成熟,Peter也有了自己的想法,关于自己到底是谁这样的问题。他清楚自己绝对不是Tony的儿子,甚至也不是养子,相貌平平,资质平平(不吹不黑,想想小Peter周围的都是些什么大宝贝),却莫名的得到一堆超级英雄的宠爱,这很不正常。但是他也从不怀疑这些人对他的好是假的,尤其是Tony。

蜘蛛力量也在成长过程中随着被尘封的记忆,一起又回到了Peter的身上,他兴冲冲的跑去告诉Tony,得到的回复却是斩钉截铁的不,这大概是这些年来两人之间第一次发生这样大的矛盾。

“可是Tony——”Peter企图撒娇。

“这件事情,我说不行,就是不行。”Tony语气少有的坚决。

“我记得我帮了不少人的。”

“kid,其他的事情我都可以答应你,因为我知道你不是一个无理取闹的孩子,但是只有这件事,绝对不行。”

“这么说,虽然在此之前从没有见过我,你也知道我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Peter不懂,为什么Tony明明知道他之前的一切,却始终保持沉默。

如Tony所说,Peter的确不是无理取闹的人,他自然是知道成为一个如同Tony或者Steve这样的英雄所要承担的风险,他提出的只是想用这份力量来帮助Tony,同时也相信Tony会给予他保护,但没想到换来的是这样坚决的反对。

“我不懂你这是为什么,我现在十五岁,但我想是有了三十年的记忆,我不觉得我真的是个十五岁的孩子。”

“你以为你是三十岁吗,我承认你比其他十五岁的男孩子成熟些,你以为你能成熟多少,十六还是十七?”

Peter非常不服气:“可是那时候你也不认识我!我明明记得我帮了很多人!”

Tony一听这个,火气也蹭的上来了:“你才有了几天的记忆,就开始觉得自己很厉害了吗!你根本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到底有多少危险!”

“那你就告诉我啊!你明明知道却什么也不说,我只是需要一个为什么,而不是‘太危险’这样冠冕堂皇的理由。”Peter顿了一顿,又开口:“你觉得你肯定是认识那个我的,也和那个我之后的经历有关系。”

Peter本以为,这样直白的方式,或许能换来Tony的坦诚,他只是想要一个合理的理由,他并不是在撒泼耍赖或者靠着一腔热情想成为超级英雄,可是下一秒,Tony却用了自己从未见过的严肃又愤怒的语气:“那个你?哪个你?Peter·Parker我告诉你,不管之前还是以后,那就是你不是别人,你最好现在还是乖乖听我的,要是你执意这样,我不介意采取强制的手段!”说完,重重的关上了门。

 


Tony的话让Peter很迷惑,但他可以确认,自己确确实实是惹了Tony生气了,也顾不上早起时发痛的喉咙,他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但又非常的委屈,想去认错,但又不想这样屈服。Tony算是个脾气好的人,正因如此,Peter更不知道该怎样去让Tony消气,况且他也不觉得自己哪里有错。

他跑到天台,就傻坐在哪里,夕阳正好,精神又萎靡,就躺在地上睡着了。半梦半醒之间,好像被什么人抱起来,是个温暖且有安全感的怀抱。

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只觉得全身发热,头昏昏沉沉,隐隐约约还有Tony和私人医生交谈的声音。

睁开眼,等视线稍稍清楚了些,Peter稍稍动了几下,Tony快步走到床边,探了探额头,严肃的不得了:“闹脾气就闹脾气,一个人跑去天台发什么疯。”

Peter有些委屈:“我今天早上起来,嗓子就有些疼。”

“那你干嘛不说,这样还想当英雄吗,英雄要先照顾好自己。”嘴上说着,却帮着Peter压了压被角。

生病的小孩委屈的不行:“我以为过几天就会好的。”

“睡觉!”

“Tony~~你生气了吗?”小孩拽住了Tony的袖口,“因为一直是你在照顾我,我只是想给你帮忙而已。”

Tony顺势坐在Peter床边,伸手摸了摸那一头卷毛:“这一次,听一听我的话,有些事情现在真的不是时候告诉你,即使我知道你很好奇。”

Peter乖巧的点了点头,哑着嗓子:“OK,sorry。”

“睡吧,我说过你不要和我说对不起。等你睡着我再走,这样就不怕我生气了吧。”

Peter放心的闭上了眼睛,快要睡着的时候,隐约觉得有个温软湿热的东西,碰了碰自己的额头。

 

 

Friday和Karen可以帮Tony记录遇到Peter后的每一天,也可以在现在算出Peter哪一天,会想起什么样的事。

但这是一个AI精准的计算,而Tony内心的波澜,不是这些机械所能计算的来的。

相比于Peter的无忧无虑,Tony这几天则是坐如针毡,即使他知道,第一次的见面也还算得上是愉快。

Peter那天没有去Banner的课,Tony在收到Banner的消息之后整个人晃了一下神,他知道他应该赶紧去找Peter,可他突然就不敢了,他问遍了复联所有人,没人在今天见到过Peter,而时间已经是下午两点。

“Friday,开一下Peter房间的监控。”

“生命体征良好,血糖偏低,Peter从昨晚起还没有任何进食记录。”

好的,该来的总是要来的,Tony走去Peter 的房间门口,敲了敲门。

没有回应。

Tony家的楼质量很好,隔音效果也好,即使是他贴在门上,也没听到里面的声音。

Friday的机械女声传来:“监控显示Peter正在哭。”

 

Tony让Friday强行开了房间门,坐在床和床头柜夹角的男孩抬起了红肿的双眼,像是一只受惊的兔子,这样一眼,让Tony顿时驻足在了原地,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紧接着,Peter慢慢扶着床站了起来,肩膀还在小幅度的耸着,缓慢却又笃定的走向Tony,然后,把整个人的重量放到了Tony身上,像是用了全部的力气,去拥抱了他。

“Tony,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把你忘了这么久——虽然后面的事情我不知道,但是,我就知道我肯定忘了你很久很久——”

“乖,我们先去吃饭,你昨天晚饭就没吃,今天到现在也没吃东西。”Tony伸手回抱住了小孩,可是似乎哭的更凶了。

“你可以早些告诉我的,我却什么都不知道的过了十五年。”

Tony觉得自己的衬衫都要被浸湿了,可又心疼小孩哭了这么久还没吃饭,伸手摸了摸Peter的卷毛:“所以你觉得这算是个惊喜吗?”

不妙的是,怀里的小孩,似乎除了对不起,也不会再说其他的,这让Tony非常头疼。

 

Peter是在前一天的下午想起来的,这一定是非常重要的记忆了,对于细节的记忆,哪怕是那天室外的阳光,室内的灯光,都那么清晰。Tony·Stark,一定是对自己来说非常非常重要的人了。

他知道自己对Tony的崇拜,这种感情在见到Tony真人之后,并不是变成了见到偶像的满足感,而是化成了更深的敬仰。

那种知道偶像要带自己去帮忙的喜悦感,太过深刻了,以至于Peter是那样的谴责忘了这一切的自己,只这一面,虽然没有之后的记忆,Peter也几乎可以断定,Tony和自己的命运是从此连在了一起的。

Peter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内心充满了不舍与空虚,他知道了自己是不完整的,没有和Tony一起的所有记忆,他都不会是一个完整的Peter·Parker, 就像是明明知道有什么重要的东西从身体里被抽走,明明知道被抽走了,却又不知道抽走了些什么,只有当Tony进来时,自己扑上去抱住他的一刹那,那种空虚感才好像被填补了一些。

对了,Wanda说过的,有的记忆不是靠脑子,身体会帮你记住。

对不起,Peter不知道为什么Tony那么反感这个词,可是这是见到他的一瞬间,脑子里冒出的唯一的想法。那些记忆,对于Tony来说也一定是很珍贵的,自己却让他一个人去承担,自己一个人自私的全都忘了。

 

Peter感觉到了Tony抱着他时的不知所措,即使是孩提时受了委屈的哭泣,也从没有像现在一样崩溃过,因为那时候知道自己是委屈的,而现在,甚至连自己到底失去了些什么都不清楚。

Tony的怀抱让Peter渐渐安稳,但他还是在小声的抽泣着:“我吓到你了吗。”

Tony摸了摸小孩的脑袋:“先去吃饭好不好。”

长时间未进食,Tony给Peter准备了牛奶麦片粥,红着眼睛的小孩小口小口的吃着,时不时抬头看Tony一眼。

Tony歪着头看Peter,叹了一口气:“你想问什么。”

“反正问了你也不说。”生气的一偏头,“每次问你,你从来没说过。”

“嗯哼,你很聪明嘛。这次让你问一个问题。”

“随便什么都可以吗?”

Tony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Peter默默的扒拉了几口麦片:“我最后到底怎样了?”抬起头,直直的看向Tony的眼睛,非常期待着这个答案。

“Well,Kid,我以为你会问一些更复杂的问题,但是既然你这么问了,我也要实话实说是吧,不过我想你应该猜出答案了。”Tony挑了挑眉。

“还能重新问吗?”

Tony摇头:“你早晚会想起来不是吗,太着急的发育对小孩的成长可不好。”

“OK,所以要我替你回答吗,就是我在未来的某一天死了?然后天才的Tony Stark又让我活过来了一次?”

Tony起身,从Peter对面的位子上移到身边,伸出手搂了一下小孩的肩膀:“你大概会不理解我的做法,但是我只想要你好好地,正常的去经历一些事情,而不是由我的叙述来引导你的想法。”

Peter自然是无法抗拒Tony这样语重心长的语气的,这种带着期待却又包含着伤痛的语气,让他无法说出一个不。

Tony冲他咧嘴笑:“我知道你肯定特别信任我,只要我说了,你肯定会按照我的形容去生活,早熟的小孩可没那么好玩。”

Peter被麦片呛了一口,腹诽:老不要脸。




然后我再叨逼叨几句,虽然知道这个设定很扯,但是我理解的Peter的记忆就是可能像比如这件事发生在之前的Peter的12岁下午三点,那在现在的Peter脑子里,也出现在同样的时间段,然后因为本来我们只能记住一些比较有意思的或是重要的事情,所以Peter在成为蜘蛛侠之前的记忆,只是帮助他建立一个世界观和个人的性格形成,这次发的大概是个过度的阶段,所以视角变成了Peter,毕竟上一章小虫还只是个小屁孩,没啥想法

flag立在这,我不写虐,即使有虐,我也会在一章之内给甜回来,啾咪~

评论(16)

热度(6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