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椰子怪

问网址和评论区当活雷锋的见一个拉黑一个

【铁虫】阿万哲村爱情故事(1)雪天初遇

一个沙雕脑洞,完全写来玩的

村中首富史大科×热爱学习帕旺财

浓重的乡土风,甚至我也不知道我能坚持写多久,一边写一边笑



1. 雪天初遇

阿万哲村是这十里八乡发展最好的一个村子,这多亏了当年第一个在村里开小卖部的史大科,他靠着小卖部,发展了自己的事业,甚至周边村子的小卖部都是由史大科来供货的,史家也是村里第一户拥有彩电和洗衣机的,是当之无愧的阿万哲村首富。

在史大科的带领下,全村人都开始跟着史大科走向了经商的道路。

可是帕家的三弟帕旺财和村里其他人的思想不一样,他觉得经商救不了阿万哲村,只有读书,在村里人都跟着史大科经商的时候,只有帕旺财发现,史大科的成功,都是因为,他是村里第一个考上县中并且考上大学的,因此,帕旺财决定,要做村里的第二个大学生,他的两个哥哥帕狗蛋和帕志强也表示同意。

 

那是一个冬天,刚下过雪,地上的积雪都没化干净,年关将近,帕旺财在家做着数理化的题目,已经把家里的能用的纸的正反面都打草稿用完了,寒假作业又要求用一个新本子交,他往手上哈了一口气,跺了跺脚,新衣服没过年也不好拿来穿,只能穿着已经破了洞了老棉鞋,从家里的田埂上抄小路去村口的小卖部。

村花塔寡妇家的田和自己家是挨着的,塔寡妇在和村支书班大力打着雪仗,塔寡妇眼尖看见了帕旺财,隔着老远就招呼:“旺财啊,你这是去哪啊!”

旺财礼貌的笑了笑:“我去小卖部买练习本。”

班大力上前摸了摸帕旺财的头:“你可是我们村读书最好的孩子,以后肯定有出息。”

帕旺财道了一句谢就继续走去小卖部了,而班大力则跟塔寡妇感慨起来:“还是读书好呀,要不是我当年赶上文(咳)革,我也是个大学生呐。”

 

小卖部今天是史大科亲自在经营,以往都是他的远房表妹史佩佩——外号辣妹子在看店。阿万哲村没人不认识史大科,而史大科对于这个全村学习最好的帕旺财只是略有耳闻。

旺财进店的时候,史大科正在啃着一根糖葫芦,见有客人进来了,赶忙扯下一个葫芦进嘴里嚼了嚼,含糊不清的说:“你是帕家的老三旺财吧,是你哥哥喊你来买什么东西吗?”

旺财环顾了四周:“我来买练习本的,寒假作业要用,还有2B铅笔。”

史大科站起身来,四处翻找起来,最后递了本子给旺财,嘴里“啧”了一下:“本子倒还有,就是这笔没了,不过明天我能去补货,我肯定给你留一支哈,你记得来拿,本子一共六毛钱。”

旺财点点头:“谢谢,笔我家里还能用几天,不着急的。”停顿了一下,小心翼翼的开口:“叔,在外面上大学,有意思不?”

史大科开始对这个男孩子感兴趣了,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头发自然卷的,小脸被冻得红扑扑的,棉衣已经被磨毛了边,但是干干净净的,和村里那些只知道打架的孩子不一样,顿时对这个孩子很有好感,于是笑着摸了摸这孩子的头:“那可不,那外面和咱们村还是不一样的,我们阿万哲村算是周围可以的了,你现在在县中读书是吧,大学可是比县城还有意思的多呢,我觉得你这个劲儿,肯定能考上大学的,为我们阿万哲村争光!”

帕旺财小声的“嗯”了一声:“谢谢叔,我肯定努力!”然后开始从棉裤口袋里掏钱。

史大科在小孩递钱的时候,看到了那冻得通红的手,短暂的接触也让他感受到了那只手的寒意,在小孩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叫住了他:“旺财呀,你等一下。”

旺财就乖乖的在柜台那里等,史大科一边几口啃完了手上的糖葫芦,一边翻出了一个充电的水捂子:“来,这个给你,你手冻着了写字不好看。”

旺财往后退了两步:“叔,这可使不得,我可不能白拿您的东西。”

史大科把这水捂子按进旺财怀里:“给我收好喽,这是我新进的货,还是充电的,不用烧水,而且这东西也不用太多电的,能热乎好久,我就给你试用一下,效果好呢,我就多进些货来卖,你就当给我试用的,还帮我忙了。”

旺财不好意思的挠挠头:“那我就谢谢叔了,明儿我和我哥去县城办年货,那我后天来您这儿买笔行吗,麻烦叔和佩佩姐讲一声。”

史大科笑着挥了挥手:“成,我后天在店里呢,你赶紧回家试试好不好用,路上小心滑。”

帕旺财乖巧的点了点头:“哎,那叔,再见啊!”

 

旺财离开小卖部后,史大科又拿了一根糖葫芦来吃,觉得这帕家老三真是可爱的很,比糖葫芦的外皮还甜。

直到表妹史佩佩走来敲了敲桌子:“哥,你这今天第五根糖葫芦了,你也不怕糖尿病啊,笑得一脸啥样。”

史大科也不生气:“后天是不是你小学同学聚会啊,本来你说那天早些关门的?”

史佩佩点了点头。

“那天你别来了,我来看店就好了,反正我也没事,给你放个假。”


评论(25)

热度(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