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椰子怪

问网址和评论区当活雷锋的见一个拉黑一个

【铁虫】唯一的你 (1)

写论文的间隙来发个存货

算是重生养成系

在此保证,全程无虐,即使有虐,绝不过夜

这篇文大概会更的比较慢,嗯因为我想先把粘人老男友系列给结了

1

Tony最最后悔的事就是,没有在那天去接Peter放学。

如果他再宠Peter一点就好了,让他学会撒娇,只要他软软的说“Mr Stark, please”,Tony发誓,他绝对会推掉那晚并不是那么重要的会议,去学校接自己的小朋友。

就不会在Friday说Peter有一条紧急语音,听到小孩穿着粗气无力的说“Mr Stark,sorry,sorry”才穿上战甲飞过去。

Peter说他很冷,初春的天气的确是有些冷,Steve想留个活口,正把人带向Tony面前,那个可能半小时前还丧心病狂操纵着炸弹的人,就被钢铁侠的掌心炮轰出去好远。

还不够,直到那个人胸口留了一个巨大的血窟窿,明显没有任何的气息了,Tony还停不下来。

Tony退下了战甲,解开了外套的扣子,把Peter抱紧,全然不顾沾了满身的血迹。

“Tony——”Steve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至少比泣不成声的Wanda理智些。

“他刚刚说他冷。”已经没有任何的感情波动。

“Tony,你听我说,他已经——”Steve没有把那个形容词说出来,“我们需要先带他回去。”

他机械的站起来,嘴里念着:“好,先回去,过一会一起吃晚饭。”

一个领导者,需要的时保持镇定,可是他手却抖着,即使是抖着,也还是稳稳的抱紧了怀里的人。

纽约好邻居,搬家了,搬到了谁也不知道的地方。

 

新闻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着少年超级英雄的事情,Tony没心情管,Peter给他留了一段语音,是之前留下的,为了怕哪一天自己突然的离开,不用听Tony都知道Peter会说些什么,他宁愿他的小朋友不要有这么重的英雄主义思想。

这样他就不会为了不让那个炸弹伤到更多的人只身一人跑到边上荒芜的空地,就不会来不及逃跑,就不会让自己失去他。

 

三年的时间,足够平复那些很深很深的伤痕,也足够让一个人为了一个执念而倾入全部。

Tony在Peter走后的第二个月,冒着生命危险,给自己注射了血清,哪怕是Steve说他疯了,他也不听,Natasha拉住想追着Tony去理论的Steve:“随他去吧。”

直到三年后的一天,Friday通知Clint去实验室,坐在沙发上闲聊的一群人非常好奇,这个实验室平时也就Banner偶尔去看看,这次却是点名了在科学研究方面几乎一窍不通的Clint。

Clint抱着一个看起来刚刚足月的孩子走到了众人面前,后面跟着不知道连着熬了几天夜的Tony,憔悴,却又带着笑容。

好爸爸Clint的臂膀很有力量,小孩在他怀里睡得很香,所有人都心照不宣,Peter的葬礼一直没有办,甚至是尸体也不知道去了哪里,这个小孩,卷毛,大眼,再明显不过。

Tony挥了挥手,说自己太累了要先去睡一觉。

两个星期后,蜘蛛侠的墓在皇后区落成,墓碑上写的不是Peter Parker这个如今已经人人皆知的名字,而是Spiderman,仅此而已,也没有人知道墓地里究竟埋了些什么。

 

Thor带着Loki来串门的时候看到了Tony抱着小小一只的奶团子,目瞪口呆:“这是你什么时候欠下的风流债?”

Tony白他一眼,抱着小孩晃来晃去,俨然一个慈父形象。

“那是Peter。”Natasha走过去戳戳小宝宝的脸。

“嘿,我知道你们中庭有个克隆技术,这个小孩真的做的很像——哎Loki你干嘛踩我!”

Tony又白他一眼,抱着小孩晃着晃着走了。

Banner走来拍拍Thor的肩:“Tony说那是Peter,那就一定是Peter,还不懂吗。”

Thor求助的看向弟弟,Loki给他一个白眼:“这铁罐这么有钱,要是想找个和Peter长得一样的,那是多容易的事,非要耗上三年给做个一样的出来,还要一把屎一把尿的把小孩带大?”

 

Peter在复联基地一天天长大,会奶声奶气的要求Tony少吃两个甜甜圈,也会拿着小花递给Natasha说“姐姐你真好看”。Tony就这么把Peter放在身边带着,也不打算送去幼儿园,毕竟,一旦Peter的身份被发现,那将是很大的麻烦,光是挂着“Tony·Stark养子”的身份已经足够引人注目的了,何况又和已故的蜘蛛侠那样相似。

Tony花了三年的时间,和Banner一起,一点一点的重构Peter的身体以及大脑。他很小心很小心,如果差了一点点,哪怕是最后的记忆出了一点点问题,那这个人都不会是他的最爱的那个孩子,他给自己注射了血清,他想过了,万一他因为这个死了,那正好去见Peter,如果活下来了,那他就有更多的时间去参与Peter的成长。

除了Banner,所有人都以为这个孩子只是一个用当年Peter身体为模板做出来的,一个相当高级的重新成长的小Peter,而Tony向来也是个不向人解释的性格。也没有人怀疑,皇后区的墓地里躺着的是陷入长眠的Peter

直到Peter五岁那年,有天Wanda发现小Peter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抱着腿,头埋在膝盖里,什么也不说,她走过去,把小孩抱到自己腿上,却看见他满脸的泪珠,那不是一个普通五岁孩子受了委屈该有的样子。她第一次对着Peter,掌心泛着红光,企图感知什么。

“Oh, my god!”这是Wanda唯一的感受。

Wanda抱紧了小孩,拍着背:“没事了Peter不要怕,我们都在这,会陪着你的。”

即使是Tony,也只是知道Peter自幼父母双亡,具体原因谁也没提过,Peter整天活蹦乱跳的,也没人会想到揭开这个口子。

Wanda看到,五岁的孩子,亲眼看着父母葬身火海,如果不是边上的警察拦着,怕是会不顾一切的冲进去。

这个孩子之前的记忆,是随着他一起慢慢的长大的,这个孩子,虽然只有五岁,但是他就是Peter Parker,如假包换。

小孩子的委屈,往往是从有人开始安慰时才爆发,Peter在Wanda怀里哭到喘不上气,被送到刚开完会的Tony怀里的时候已经睡了过去。

“你一定觉得我是疯了。”Tony这样说。

Wanda摇头:“我觉得这是你从那之后做的唯一理智的事。”

“你指的是什么。”

“你把Peter带回来了。”Wanda笑着看向Tony。

“谢谢。”

 

Peter醒来的时候,正对上焦糖色的大眼睛,夕阳的光照在Tony背后,这个男人的影子落在Peter的脸上。

Peter揉了揉已经哭到肿的眼睛,抱住了Tony的脖子,软软的又委屈的喊:“Tony~”

这把男人心疼的不行,搂住了怀里的孩子:“你还有我。”

“我没有爸爸妈妈了,我还没见过他们。”

“我不会离开你的。”

Tony比谁都清楚,成长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更何况是带着两个人的记忆成长。他曾经总是说Peter不成熟不懂事,可是和同龄人相比,这个孩子真的已经非常优秀了,即使是两个人开始交往之后,Peter也很少撒娇,自己忙到没时间理他,他也只会委屈的在晚上多问他要一个抱抱。现在的Tony,唯有给Peter更多的宠爱,才能弥补自己心里的愧疚感。

他让Peter直接喊他“Tony”,他以前让Peter这样,但是小孩总是不习惯,Tony觉得Mr Stark这个称呼带着疏离,即使他知道这并不代表Peter不爱他。现在,他想要的是Peter全身心的信任和依赖。

Peter之前从未说过关于自己童年的事,如果不是Wanda今天发现了,他真的会忽略这些。毕竟这个孩子从来都是阳光的,一直笑着,甚至所有人都忘记了他是一个在幼年就失去父母的孩子,Tony甚至不知道在今后的哪一天,Peter才会遇到May,把他从童年的噩梦中拉出来。

索性复联众人对待这个小Peter都是宠的很,根本不让他受半点委屈,而Peter也是一如既往的懂事,也没有那种被溺爱长大的孩子的那种熊劲儿。

Tony懂他眼睛里的阴翳,那是一个受过创伤的人才会有的,他也知道也许用不了多久,这些阴翳又会被闪亮明媚的笑容去代替。Tony心疼,但他也知道,这是他爱的人的样子。

 

五岁的Peter会在半夜突然惊醒然后小声抽泣,Tony会把孩子搂进怀里安抚着。索性Peter现在所经历的无忧无虑的生活能影响从前的创伤,小孩恢复的还挺快。

 

在养娃的过程中,Tony觉得最开心的一件事是,有一天傍晚,Peter等Tony洗完澡出来,跑过去伸手要Tony抱,Tony已经习惯了小Peter这样的撒娇,熟练的伸手抱起来小奶团子,没想到的是,小Peter直接在Tony的脸颊吻了一下:“谢谢你。”

“Peter你要谢我的多得很哦,今天可不是感恩节。”

“谢谢全世界最帅的钢铁侠救了我。”

听Peter奶声奶气的讲完了事情的经过之后,Tony简直要飘上天。他记得那个带着钢铁侠头盔的孩子,但他一直以为那只是一个普通的小粉丝,从未把他和Peter联系在一起。

他知道如今的Peter所能回想起的从前的事情都是选择性的,都是一些能在成年Peter脑子里留下痕迹的事情,而且会根据事情发生的顺序慢慢的回到Peter的脑子里。本来一个孩子在小时候的记忆就很模糊,所以Tony做好了打算,可能要等到Peter到了十五岁才能慢慢想起Tony那样深刻的存在于他的世界里,但没想到这么早的时候,自己已经以英雄的姿态出现在他的世界。

Tony和小孩顶了顶脑袋:“那我救了小Peter,能不能奖励我多吃两个甜甜圈呀?”

小孩皱了皱眉:“只许吃一个!”

Tony笑着用胡子去蹭小孩的脸蛋,小孩咯咯的笑着“Tony,痒~”





就像题目那样,不存替身梗什么的,毕竟年纪大了还是多吃点糖,就酱,啾咪~

评论(21)

热度(1224)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